示范区召开财税收入暨综合治税工作推进会议

发布时间:2026-06-24 字体大小:

6月23日上午,为冲刺上半年“时间过半、任务过半”的目标,做好收入组织工作,示范区召开了全区财税收入暨综合治税工作推进会议。区党工委委员、管委会副主任童孟军出席会议并讲话,三办一乡乡长及主任、主管财税领导及综合治税办主任、区财政局、税务局等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。

区财政局、税务局分别通报了全区1-5月份财税收入组织和综合治税专项行动完成情况,分析研判当前财税收入形势,系统梳理并研究解决财税征收中的困难问题,安排部署“双过半”重点工作。各乡(街道)汇报了1-5月财税收入、综合治税工作完成情况及主要措施。

会议强调,当前“双过半”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,各乡(街道)、各相关单位要紧扣收入增长目标,紧盯重点税源企业、重点行业领域,深挖增收潜力,拓宽增收路径,努力补齐收入缺口,全力以赴冲刺半年目标任务。一是高度重视,抓实收入组织。财税工作是政府工作的基础和保障,事关全区日常运转,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,各单位一把手、主管副职要把完成财政收入作为政治任务抓牢抓实,保持定力、坚定信心,直面问题,变工作被动为主动,努力实现税收收入“双过半”;二是把握关键,强化措施。要科学研判当前收入形势,摸清税源底数,强化税源分析和动态监管,加强对重点行业和主体税种的监管力度,稳固税源基石,堵塞征管漏洞,创新招商方式,促进招商引税,确保财政收入应收尽收;三是兜牢兜实“三保”底线。要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,压减非急需、非刚性支出,切实将资金用在刀刃上,全力提升财政资金运行效益。